close

完蓋的隔一天,就跑到台中火車站去認證了。

騎車到半路才想到,認證要有10張搭乘區間相異的火車票(或1張TR-PASS),可是我忘了帶!!!!

吼~快昏倒@@

想說都騎到一半了,去碰碰運氣好了,真的沒辦法,就搭火車回清水拿,認證完再騎車回家,不然一天要我來回清水台中兩趟,我應該會受不了~"~

結果最後台鐵的小姐也沒檢查,所以我還是順利完成認證,沒多跑一趟:P

 

P19

 

100.10.11

『鐵道旅行 幸福100』完蓋認證 in 台中火車站

 

大概是受到驚嚇加上太過於疲倦,所以我忘了跟台鐵的小姐問可不可以借那個登記本來拍照,我好像是台中火車站不曉得第一百多少個完蓋的!

(竟然連這個這麼重要的東西都忘了記!!!>"<)

這回補寫遊記的時候,上網查有看到別人有借登記本出來拍照,我想是我真的太累了,只想快點結束這個旅程吧?!

然後也是補寫的時候查資料才認真的研究他的遊戲規則,『幸福一百』這個章是要前一百名完蓋的才有耶!

可是那個台鐵的小姐就這樣幫我蓋了,哈哈XDDD

百站成功的太魯閣號鑰匙圈就是他所謂的普獎紀念品啦!

參加這活動並不是為了這個鑰匙圈,而是為了上頭的兩個章。

話說台鐵的小姐也只是隨便翻一翻而以啊!如果你想混到那兩個章其實也不會太難,但是,想完成百站的人,要的是一個回憶,所以,還是會完蓋才來認證的啦!

 

P1060847-1 

 

歐耶!!!!我完成了!!! 

 

P26-1 

 

不銹鋼便當圖案被剪下貼在認證本上~

 

P25

 

完蓋!讚讚讚~

從99.12.25到100.10.10,十個多月。

 

P18 

 

這個是從PTT上面人家分享的自製收集卡,一字排開還挺壯觀的嘛!!!

右上角為六個6/9鐵路節推出的隱藏版印章。

 

台北 ◎推拉式(PP)自強號,有蠶寶寶的外號,是台灣第一款子彈流線造型的列車。
台中 ◎CK124蒸氣火車,1936年出廠,現保存於彰化扇形車庫,仍動態運行中。
高雄 ◎電力機車頭,1978年西部幹線電氣化時所引進,用來牽引車廂。
宜蘭 ◎阿福號區間快車,車頭類似日本漫畫人物阿福而有此暱稱。
花蓮 ◎太魯閣號,2006年引進之傾斜式超特快車,過彎道可不減速以達提速效果。
台東 ◎光華號,又稱白鐵仔,鐵路電氣化之前,曾是北高之間最快速的交通工具。

 

P17

 

每到一個車站,就和車站合照,證明我有去過,然後列印下來貼到『鐵道旅行 幸福100』的筆記書上。

 

P21 

 

 國慶連假這三天,有著深刻的感覺。

遇到一個人來跑章的,也看過情侶一起來的,還有一群同學或朋友一起的,甚至還有爸媽帶小朋友的,真的覺得這活動是一個連繫情感的好方法啊!

遇到那個帶著小朋友出遊的爸媽,聽到他們說著,小朋友堅持每站都要搭火車去蓋章,所以他們一整年的連假都在到處蓋章,其實,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呢!!!

我們彼此都不認識,但看著大家手上的這本『鐵道旅行 幸福100』筆記書,就自然有話題聊,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好像拉近不少!

 

P22 

 

 旅程中發現的角度,蓋章的標準配備!

一個人蓋章,就讓音樂陪伴著我~

 

P23

 

 蓋章的傢伙越來越多,從一開始的兩本到最後變成七本,你說重不重?

 

P24 

 

 到九月開始趕進度的時候,基本上都是搭火車去蓋章的。

一站一站的跑,事前須要先研究時刻表,把時間壓縮到最短,平均一個站停十到二十分鐘,但其實如果可以,應該要再停留更多時間四處走走看看,才更符合慢活。

一樣的活動,有不同的方式去達成,有人每站都是搭火車去的,停留一兩個小時到處走走看看;有人採用速戰速決,用最短的時間來回跑著,迅速完蓋;有人配合分段騎單車環島的計畫,依序完蓋;有人開車、騎車,為了提高機動性。

你說,哪一個好?

我說,你喜歡的就是最好。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考量,有人時間不夠、有人金錢不夠,就看你怎麼取捨,要用時間換金錢,還是用金錢換時間囉!

 

 【後記】

2012.05.13

 這系列的遊記終於寫完囉!花了好多時間>"<

也是因為邊寫所以才邊去查資料,認識一下火車的種類型號,也算是增加知識吧?!

每一件事情,都有個機緣,去接觸認識,然後慢慢的越學越多,越來越了解! ^^

 

P1130788-1 

 

值得紀念的完蓋!在新竹湖口火車站~ 

 

P1130790-1  

 

你看,空白的地方就是要留著寫心情故事跟感想的,而從100.10.13整理完照片之後,我就整個都放下它了,到現在還沒寫完!!!

目前還欠國慶連假那三天的部分,在找個時間把她補齊吧?!:)

 

 P1130786-1

 

那十個多月裡面,有出門就是帶著這群傢伙一起出門,連去勝興車站都有帶去蓋紀念章,哈哈XDDD

也難怪我一完蓋之後就把一切都拋下,319+常常忘記要帶出門,實在是那段時間帶這些行李太重了啦!偶爾也想輕鬆出遊嘛!!!

再說一完蓋回來,都沒好好休息就急著整理照片,也難怪會不想再管這些東西: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ken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