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碩一的同學們
要一起去班遊拉!!!


話說前一天下午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讓人擔憂起隔天的班遊是否能成行
好在當天雖然天氣陰陰的
但還是一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只是因為前一天的大雨
打亂了我們的計畫
加上天氣的變化
讓不少人生病感冒了
所以臨時缺席
雖然前幾天我這個體弱多病的傢伙
疑似出現感冒症狀整個人虛弱到不行
經過提早回家補眠休息之後
似乎沒有讓感冒病毒崛起

總之
我還是如期出席拉!!!
只是我的好伙伴因為前一天胃不舒服讓他沒辦法參加這次的班遊
還真讓人感到孤單阿





原訂九點出發
但因為很多狀況
我們重新排了車子的分配
確定出席的人員
最後出發時間好像是九點二十
剛出發沒多久
我們七台車就兵分三路
一整個讓我覺得好笑
一路互相等來等去
約在這邊等
結果她已經到前面了之類的事情
持續發生
讓我們不得不懷疑
就地解散各自前往目的地會不會比較快? 
當我們到達的時候
已經十一點了吧?!
第一站是梅林親水岸
 根據辛苦的康樂大人的場勘
這會有一整片白白的梅花等著我們

似乎是天空不作美
我們來的時候只剩下一片綠油油的梅樹跟梅子
但是但是
我們在這個地方
發現原來我們有請導遊先生耶!!!
看看我們的NK老師
隨手一指都可以告訴你那是什麼
從植物到昆蟲
什麼大家都拿來考考NK老師
真是太太太有趣了
^^
看看我們NK老師正在上課呢!!!
要專心聽講喔! 








貴妃亭
讓我們辛苦的康樂大人來當當貴妃吧?!  







這是否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還有男生版的喔!!!











園區小小的
一下子就晃完了
喔!!!對了
這裡還有很可愛的親子住宿區
牆壁上面畫著海棉寶寶、尼莫、喬巴等等
晃了一圈之後
就到餐廳去消費吧?!
這裡的門票是100元可以抵消費
大家將餐費集合起來一起點了三盤炸物拼盤跟六種花茶
有養肝茶、水果茶、梅子醋...等
等待著過程中
看看大家多麼慵懶
大家聊著什麼時候可以放年假
聊著實驗室的生活
說著真想留在這裡過著這麼慵懶的生活
不回去了 









這是我們的第一張大合照


 








梅林親水岸網址
http://www.maylin.com.tw/main.asp




將那堆花茶玩幾回終極密碼給喝完之後
我們上路啦!!!
第二站是百菇莊
要去吃午餐囉!!!
炸杏鮑菇、香菇香腸、百菇羹、香菇肉燥飯
這是我們辛苦提前場勘的同學們推薦的菜色喔!!!
不曉得是因為害羞還是怎麼了
這次旅行好像不像之前那麼瘋狂拍照
所以這些東西的照片通通沒有
哈 
但是有機會可以去嚐嚐喔!!!
我覺得炸杏鮑菇跟香菇肉燥飯很不錯喔!!!
香腸因為我不愛所以沒吃
百菇羹很多菇類
但是胡椒粉太多我好像都吃到胡椒粉的味道
有點可惜
話說我在梅林親水岸喝太多花茶了
一整個覺得很飽
所以就跟勁妤合點了一碗百菇羹
其他的我都是偷吃別人的
哈哈
大家很快速的吃飽之後
就去聽莊主解說啦!!!
話說我覺得很妙
因為我們家就是在研究菇類的
所以大家都說這你很熟吧?!
哈哈
就稍微講解一下菇的種類、太空包等等
然後就跑去看養菇場
這裡的養菇場跟我之前看的不太一樣
我之前看的都控溫控濕的
這裡卻都沒有
當然跟養的菇類不同有關
但因為新社的溫度終年都只有二十幾度
夏天也不用開冷氣
所以溫度方面應該還OK
然後他有灑水裝置來控制溼度
喔!!!
對了
他可以買太空包回家自己養香菇喔!!!
不曉得那天興致高昂的同學們買回家養的如何阿?
說好的觀察日記呢?
呵呵
當然說的比做的容易
因為我之前看到的太空包就沒辦法出菇
拿到的是菌絲體而已
但百菇莊好像有養出很多種菇類的子實體
最後跟大香菇合照
大香菇一直在吐泡泡喔!!!
莊主說那代表菇類的孢子隨風飄散
意味著生生不息











百菇莊網址
http://www.howgu.com.tw/index.htm
http://howgu.emmm.tw/?ptype=info








最後一站是櫻花林
先跟招牌拍張照
搞男女不合之說
















接著則是場勘同學推薦必搭乘的小火車
在買票之後要去搭小火車
我們看到了











本來我們以為這是哪個浪漫的旅客搞的求婚場景
後來在別處也看到櫻花排成的愛心
才發現可能是員工弄得
來製造一點浪漫的氣息

不過這真的很受歡迎
大家都想跟她拍照








搭了極度緩慢的小火車繞了一圈之後
我們就跑去跟小羊玩
化說那小火車真的很慢
你用走的都可以比他快
有兩隻小羊跟一隻羊媽媽
楊媽媽一整個肚子很餓
拼命吃
跟小羊拍照的時候
不小心拍到了經典畫面









看看後面
楊媽媽一站起來就比人高了
亞如一整個很愛楊媽媽
想跟他握手
結果還被楊媽媽撲到身上
最後他成功拍到握住楊媽媽雙手的照片

但畫面看起來有強迫楊媽媽之嫌疑 




再來我們跑去餵魚
魚群好可怕
當整坨的魚擠在一起你真的覺得畫面很噁心
餵完魚
在涼亭休息
魚兒們不曉得是吃飽要運動還是怎麼著
開始繞起圈圈來
不蓋你
你就看魚兒們排著隊從你前面過
然後沒多久又從前面的轉角繞過來
真的是繞著那個涼亭轉
超好玩的
不曉得這是不是他們每天的運動? 
在涼亭玩起"殺人遊戲"
這裡有介紹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8606/2006/05/08/303@1033115.htm



這個遊戲在當初我們辦宿營的時候有同學在玩
不過那時候我好像再忙別的
等過去的時候他們已經玩了好幾次
我也沒認真聽

這是我第一次玩耶!!!
只是人好多
都沒當到殺手
我也想殺人啦!!!
不過看大家也是玩的很開心
熱血、朱育瑩、建宏、小蓉
好像每次都被大家當成殺手
好好笑



最後我們在櫻花林拍照
好美喔!!!
整片的櫻花
好棒








櫻花林網址
http://www.sakura-forest.com.tw/TEMP.htm








下山
吃東東芋園
再跑去文心夜市吃飯
不過我們的班代大人吃不下
而我太累了也就沒跟大家去
就麻煩班代大人先在我回學校牽車子囉!!!




班遊大成功
辛苦了康樂大大跟一起場勘的大家
還有參與的同學們
讓這一天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ken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