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P1130264-1

 

這天,中午的雨,稀哩嘩啦的下,不過卻不減我們出門賞桐的樂趣~

辦完正事之後,準備出發前往彰化芬園鄉看油桐花囉!!!

然後老天爺爺就很給面子的漸漸放晴了唷!!!真棒!!!

這張照片是我們在高速公路上時拍的,窗外是否看起來很平靜很晴朗呢?

但事實上,此時卻是傾盆大雨,往外看去,四周的天空是晴朗的,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們的頭頂上偏偏就是下著傾盆大雨,很無言捏~

還好,只是下一陣子而已,所以我們還是賞到美麗的油桐花了!!!♥

 

 P1130267-1

 

耶!!!抵達挑水古道囉~

 

 P1130270-1

 

要欣賞油桐花的美姿,必須先付出一點體力,走點路爬點小山吧?!

大概是太久沒運動了,爬點山就累得氣喘吁吁:(

為了油桐花,拼了~

 

 P1130272-1

 

貼心的告示牌,告訴你『快到囉!不要放棄,再堅持一下』

遠方的棚子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啦!真的不遠~

 

 P1130273-1

 

挑水古道的代表場景,可惜我沒把她拍好~"~

 

 P1130278-1

 

油桐花,是一種掉下來更美麗的花~

今年,我終於跟他很靠近了:)

 

 P1130286-1

 

油桐花,為大戟科,除了是雌雄異花之外,甚至是雌雄異株---整棵樹只開雌花或雄花。

整朵花掉落下來是雄花,而雌花則是一片花瓣一片花瓣的掉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呢?

是因為雌花授粉之後,要進入重要的下一階段---養育下一代,

所以,雄花是一朵一朵的掉落,而雌花則是花瓣一片一片的掉落。

下面這個連結有更詳細的說明喔!

http://www.nownews.com/2008/04/06/11426-2255897.htm

至於黃蕊跟紅蕊的差別呢!雄花花蕊應該要由黃轉紅之後,才夠成熟,才會掉落的,但也許因為風吹或其他因素才使的尚未完全成熟黃蕊雄花掉落下來~

不過呢!!!老話一句,美麗就好XDDDD

 

 P1130287-1

 

每年,大家追油桐花,都會排出美麗的景色~

LOVE,是大家都關心的主題♥

 

 P1130290-1

 

五月天,五月雪~

 

 P1130292-1

 

飄落在水池裡的油桐花,也是挑水古道的代表場景喔!

每天會有專人負責更換新鮮的油桐花,等待大家來欣賞觀看~

 

 P1130297-1

 

水面上的油桐花,別有一番滋味呢~

 

 P1130304-1

 

好大的愛心~

感謝前面來賞桐花的人,留下這個美麗的景讓我們拍照嚕~ 

 

P1130331-1

 

終於等到油桐花盛開了~

紅色的外套跟白色的油桐花,真的超速配呢!!! :)

 

 P1130338-1

 

感謝攝影師拍出這麼有意境的照片XDDD

我想我們錯怪你了,你不是不會拍,只是拍的FU和我們比較不一樣、比較特別,但偶爾也有會不錯的取景出現!給你個讚!!!:P

 

P1130369-1

 

賞桐花、賞桐趣~

終於見識到滿地油桐花的場景了~

 

P1130385-1

 

 相機等級不夠,但我們也是有辦法拍出景深的FU,哈哈XDDD

挺有趣的呢!!!

 

P1130402-1

 

雖然挑水古道不大,但是呢!我們也是在這個地方玩了兩個小時,拍得很過癮~

 

 P1130403-1

 

研究出幾個拍照的角度,真是收穫良多:)

 

P1130472-1

 

挑水古道,真的好美好好拍喔!

離油桐花好近,可以練習拍照技巧呢!!!

 

 P1130479-1

 

這棵樹下的油桐花地毯,是特地保留給大家欣賞拍照的喔!

真的好美,只可惜下過了大雨,地上的油桐花都濕了,否則應該會更美吧?!

 

 P1130484-1

 

來挑水古道賞油桐花,心情真美麗~

 

 P1130493-1

 

我們來賞桐趣的日子,剛好就是客家桐花祭開始的前一天。

 

 P1130494-1

 

離開時,看到許多工作人員正忙著布置,相信,開幕這天一定更多人來欣賞油桐花的美麗~

 

 P1130499-1

 

跟油桐花說Bye Bye~

 

 P1130511-1

 

下過雨的天空,像我們的心情,一樣美麗~

 

 P1130517-1

 

準備離開時,剛好在停車場捕捉到紫色蝴蝶的倩影,So Lucky~

 

 

 

挑水古道地址:

502彰化縣芬園鄉員草路一段159號

 

挑水古道怎麼去?

 由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3號)下草屯交流道,往草屯/芬園方向前進,接著走芬草路(台14線),於中投公路/墩煌路二段/台63線右轉,沿著台63線前進,在碧興路一段/台14乙線左轉,於碧山路/148線道右轉,沿著148線道前進,目的地在左手邊。

(小叮嚀:他的入口處並不明顯喔!經過左手邊的加油站之後,再往前兩個紅綠燈,左手邊就是入口囉!不要像我們傻傻的超過還不知道,一路往山上前進了XD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旅行

lovetoken2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