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了一個結婚很久的朋友:

  「當初你老公怎麼跟你求婚的?」我認為這一向是女人的夢想,也是女人一生的回憶

  「有跪著嗎?」我忍不住的猜

  「沒有」她笑著

  「那有鑽戒嗎?」我晃著頭

  「也沒有...」她伸出空白的手,還是笑著

  「那玫瑰花呢?」我皺著眉

  「嗯...也沒有...」

  「啊!那他沒跟你求婚囉?」我不可思議的鬼叫

  「算是吧」她點了點頭

  「那妳幹嘛要嫁他!妳一定被騙了!」我有點不能相信,卻只見她笑笑的慢慢的說..

  「那一年在要去台北的路上下起了大雨,騎機車的我們不小心滑倒,在跌倒的下一秒鐘,他不是先看自己的傷勢,也不是去牽滑出去很遠的車,我只聽見他瘋狂的不停問我:「傷到了沒?疼不疼?有沒有事?」他仔細的檢查了我的手和腳,確定我只有小擦傷後才冷靜下來。他叫我到旁邊站好等他......我看到他一跛一跛的走到車子滑出去的地方,我跑了過去,發現他的腳早已流滿了血...」

  「是ㄡ...」我聽完她說的話,覺得感動

  「這是最真實的,你很容易發現妳在他心中的地位,這就夠了」

  「還有嗎?只有一件事情還不夠!」我嘟著嘴

  「很多人不是說男人婚後都會變了嗎?」她聽到我的問題又是一笑

  「還記得我生寶寶的時候,他重頭到尾都在旁邊陪著我,我一直罵他捏他,他卻都只是握著我的手,給我力量,叫我別怕...」

  「就...這樣,這也是應該的嘛!」

  「後來...我才發現他的手上,臂上全是我捏的黑青和抓痕,他一句抱怨都沒有。還說,和我比起來這算小痛....」

  「是ㄡ」聽完她的話,我想,或許,這些比物質上來的重要許多

  「那他會常說甜言蜜語嗎?」

  「不會...呵...他從沒說過愛我的話」

  「這樣子...一點也不浪漫...」

  「愛不是掛在嘴上的...他從沒讓我吃過苦,總是小心翼翼的把我捧在手心裡,夜裡也常怕我冷,怕我熱,起來幫我蓋被,幫我擦汗,吃的東西也總是留給我,騙我說他吃過了...他證明了一件事。愛,是用做的。說著說著我發現她的眼裡有了些許淚光...

  後來有一次在路上遇見了她和她老公,倆人似乎為了手上大包小包的購物袋,起了些爭執...

  我走近偷聽...

  「就跟你說我拿嘛!」我那朋友說著

  「啊!就跟你說不用,我拿就可以了。」她老公也說

  「哎呀!沒有人拿著那麼多東西走路的啦!很奇怪耶!」

  「哪有什麼奇怪!」

  「很丟臉嘛!」

  「我不會覺得」

  「我下次再也不跟你出來買東西了啦!」

  「不買就不買!」

  他們倆人似乎為了拿東西而吵架,我朋友氣的走在前頭,而她老公提著大小包緊跟在後頭。

  「哎呀!!拿來啦!」我朋友趁他不注意回頭搶了其中一包

  「那麼愛拿,那這包給妳啦!」

  她老公搶了那包回來,再拿了手上最小包的給她

  「笨蛋!」我朋友輕打了他一下,倆人又有說有笑的走了

  我想...或許...沒有花,沒有鑽戒,只要有一顆相愛的心。平凡,就是一種幸福了吧!!

  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那是同樣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ken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